枣庄市实验学校、薛城区临山小学入选第二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

2017-12-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12月29日讯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名单,枣庄市共有2家学校入选,分别为枣庄市实验学校、薛城区临山小学。

  在全国中小学范围内创建一批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目的在于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优化艺术教育环境;通过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的有效途径,深化学校艺术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校艺术教育质量;努力建设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凸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 特质的校园文化;引导青少年学生在学习中华优秀文化艺术、参与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的过程中,提高艺术修养和人文素养,培养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感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责任感,为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奠定基础。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全国中小学开展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创建活动的通知》(教体艺函〔2017〕10号)精神与要求,经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复核,本次共认定1036所学校为第二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