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文化路小学二年级二班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迎新年 猜灯谜”活动

2017-12-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成林

  大众网枣庄12月29日讯(通讯员 汪艳)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近日,市中区文化路小学二年级二班全体师生在教室举办了“弘扬传统文化 迎新年 猜灯谜”的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几十个精美的灯谜整齐地挂满教室,谜面构思巧妙,内容丰富,趣味性强,包括字谜、小动物、物品等三大类,贴近小学生的日常生活。活动中孩子们兴致勃勃有的人冥思苦想,有的人仰着头猜谜语,有的人轻轻念出声来,认真思考着答案;有的孩子们两三人结伴联合商量着、争论着、说笑着、讨论着谜底……一排排的字谜引的大家浮想联翩。通过猜灯谜让孩子们开动脑筋,启迪智慧,增强了对汉字的了解和学习兴趣。

  通过此次活动,让传统文化走进校园,让学生在感受新年喜庆氛围的同时,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