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新时代 谱写新华章——“山东文艺志愿服务行·民间文艺家走进枣庄职业(技师)学院”慰问演出

2018-0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1月5日讯(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姜军)1月3日,由山东省文联主办、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和枣庄职业(技师)学院承办的“山东文艺志愿服务行·民间文艺家走进枣庄职业(技师)学院”慰问演出在学院礼堂举行。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矫红,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映雪,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齐鲁晚报品牌运营中心总监闫循华,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秘书长高光华,枣庄市文联主席王延亮,学院领导战振强、王洪龄、于青、郑开阳、张华伟、张令刚及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学院师生代表600余人观看演出。

  战振强为演出致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新年伊始,省文联的各位艺术家们不辞劳苦给学院师生送来了丰盛的文化盛宴,让大家得到艺术和美的享受,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对学院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立德树人氛围,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山东省文联矫红副主席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山东文艺志愿服务行·民间文艺家走进枣庄职业(技师)学院”慰问演出是省文联、省文艺志愿服务团、省民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践行“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而开展的一次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是以艺术的形式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文艺界和广大师生架起一座艺术桥梁,是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而放歌。

  随着一阵气势磅礴、昂扬热烈的乐曲响起,曾获央视《黄金100秒》冠军的青年歌手杨洁以一首激情高昂的讴歌新时代歌曲《献歌十九大我们的中国梦》拉开演出的大幕。经典歌曲《红梅赞》讴歌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驱奋力抗争、追求光明的革命精神;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王济荣 、张占波表演的相声《升国旗》,用幽默艺术的语言表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象征了各个民族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诗朗诵《没有冷却的泪滴·毛主席毛岸英父子情深故事》通过鲜为人知的史实资料讲述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一家为革命鞠躬尽瘁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山东乐享舞蹈团活力四射的青春现代舞《燃烧》,汶川羌族民间歌手阿玛芝演唱的原生态歌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2016山东青歌赛美声专业组获奖歌手刘志东演唱的男声独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把一切献给党》,济南优秀魔术表演艺术家宋岩表演的魔术,山东省著名戏曲表扬艺术家傅涣涛表演的京剧《智取威虎山 迎来春色换人间》等精彩节目,都赢得了学院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青年歌手孟琳充满青春活力的歌曲《我要飞》,云南佤族民间歌手倪振央榕与汶川羌族民间歌手阿玛芝激情演唱的歌曲《献歌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更是掌声雷动,把演出推向高潮。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学子献上的舞蹈《璇璇璇》、茶艺表演《云水茶香》也受到了观看演出领导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新年伊始,省文联和民间文艺家们为该校送来的这场精彩演出,既体现了省文联和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也为该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校园文化建设助力、加油。这也是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文化艺术教育、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

  

  “山东文艺志愿服务行·民间文艺家走进枣庄职业(技师)学院”慰问演出在学院礼堂举行

  

  战振强为演出致辞

  

  山东省文联矫红副主席致辞

  

  央视《黄金100秒》冠军歌手杨洁以一首激情高昂的讴歌新时代歌曲《献歌十九大我们的中国梦》拉开演出大幕

  

  与会领导和学院师生代表600余人观看演出

  

  

  

艺术家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学院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云南佤族歌手倪振央榕与汶川羌族歌手阿玛芝激情演唱的歌曲《献歌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把演出推向高潮

  

  学院学子倾情献上的舞蹈《璇璇璇》、茶艺表演《云水茶香》受到了观看演出领导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