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大众网牵手双语实验小学建立全市首个“大众网学生艺术团实验基地”

2018-0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1月19日讯 为促进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利用网络媒体的力量推动枣庄市中小学艺术教育进一步发展,提升中小学生的艺术素养和表演水平,丰富中小学生的文化生活,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日前,枣庄大众网成立了第一批“大众网学生艺术团”,并牵手枣庄市薛城区双语实验小学建立全市首个“大众网学生艺术团实验基地”。

  据悉,自建校以来,双语实验小学以素质教育的目的要求为准绳,紧紧围绕“培养学生的艺术兴趣爱好”为出发点,以“丰富情感体验,培养审美意识和情趣”为手段,以“促进个性和谐发展,扩大文化视野”为目的,坚持对学生进行艺术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内外艺术活动,创设学生艺术表演的舞台,逐步提升学生的艺术技能,提高学校艺术教育质量。

  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艺术教育,对艺术教育课程进行了大胆改革,开设了音乐类:声乐、舞蹈、口风琴、竖笛;美术类:绘画、素描、衍纸画、书法等社团,以及音乐腰鼓、美术剪贴画等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在日常教学活动中,学校还定期举办大型艺术活动,加强学生艺术技能训练,使学生的能力和素养在实践中得以锻炼。

  在枣庄大众网第一批“大众网学生艺术团”团员遴选过程中,双语实验小学积极推荐学校优秀学生,主动为支持全市艺术教育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学校三年级学生杨俊雅、朱思诺、张郡书、孙国玉、张校尘、董芮名、赵悦含,四年级学生冯佩妮,五年级学生颜秉璐、王喜喜等人凭借优秀的才艺表现和艺术素养,成功发展成为第一批“大众网学生艺术团”成员。

  学生艺术团活动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校园文化环境中,艺术团活动是影响学生艺术素质的一个重要方面。充分利用学生的课余时间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并通过学生的自主实践,激发其艺术潜能,促进学生艺术素质的提高。通过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协作,加强了彼此之间的沟通,培养了较强的交往能力,建立良好的同学友谊,增强了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从而在校园内构建了积极向上,富有青春活力的良好的特色人文环境。

  艺术团的建设和活动可以带动和影响艺术素质教育

  艺术团通过组织训练,举办演出,参加文艺比赛等活动,切实给学生搭建了展示才艺的平台,既满足了学生自身发展需求和校园文化的需要,也促进了学生与学生之间,艺术团与艺术团之间的相互交流和融通,提高了中小学生的艺术修养,推动了艺术素质教育。

  新形势要求加快发展学校艺术教育。

  近年来,学校艺术教育取得了较大的发展,艺术教育的育人功效日益凸显,学生艺术素质普遍得到提升。但是,艺术教育依然是学校教育中的薄弱环节,存在诸多困难和问题,艺术活动参与面小、农村学校缺乏基本的艺术教育等问题制约了艺术教育育人功能的充分发挥。

  在网络技术与网络环境逐渐成熟的今天 ,我们可以期待网络在艺术教育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枣庄大众网作为全市唯一的省级网络媒体,将担当起网络媒体的责任,充分利用平台号召力与影响力,积极与实验基地合作,开展各项艺术活动,为全市艺术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