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二十九中举办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会

2018-0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3月1日讯(记者 种灿灿)3月1日,枣庄市第二十九中学邀请山东师范大学教授高峰强做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会。枣庄市薛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王端伟,枣庄二十九中全体教职工和薛城区各学校心理教师共计500余人听取了报告。

  

  高峰强是现任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中国心理学会理事、山东心理学会理事长。他主要从事格式塔心理学派、行为主义的现当代进展和后现代心理学思想以及人格心理研究,教育教学成果丰硕。在专注于心理学理论研究的同时,高峰强十年如一日,积极开展心理学科普宣传工作,获得良好的社会声誉。

  高峰强所做报告的题目是《教师压力与心理调适》。他首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讲授了职业(工作)压力概要知识。目前,教师已成为心理压力巨大的职业之一,强大压力使多数教师心理处于焦虑之中,如果无法得到及时调节就会造成心理枯竭。教师的“心病”需要全社会的关心,也要靠教师自己来解决。随后,高峰强分别从教师压力分析、教师压力管理、教师情绪调适等方面进行细致分析,为参会教师提出了建议。他指出,造成当前教师行业压力的原因呈现多样化,包括职业生涯发展的困惑以及高社会关注造成的过大的心理压力等。教师们要了解自己的气质与性格特征,做好自己,发挥优势潜能。其次,在工作中教师要做到“放松身心”,可适当做些放松训练,同时注意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整场报告持续了近四个小时,高峰强以富有感染力的肢体语言、丰富的面部表情和生动的实例,不时赢来全场的阵阵笑声。参会教师们表示,通过本次报告会的学习,自己掌握了很多切实可行的缓解压力的方法。在新学期来临之时,会及时调整心态,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新学生,迎接新课堂。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