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科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8-0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3月5日讯 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于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重要部署。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迅速开展了学习讨论,把组织学习和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摆上了突出位置。2月26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认真观看学习会议新闻报道。3月1日,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讨论。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的部署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改革的接力探索、持续奋斗,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效率效能,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制度保障。大家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锐意改革,确保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还对科协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了具体安排。一是在全市科协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抓紧组织全体党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全会精神、开展学习讨论,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把全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二是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舆论氛围。在市科协网站、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大力宣传科协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大力宣传科协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典型事例和良好风貌,不断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向深入。三是以全会精神为动力,抓好科协各项工作落实。科协系统要以全会精神为动力,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深入实施“助力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工程”,承办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加快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建设科技智库,组织专家和团队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与科技热点问题咨政建言等,积极推动科协工作实现新跨越,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市科协起草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区(市)科协、枣庄高新区科协,市直各有关学会、企业科协,市科协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努力开创我市科协工作新局面。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食品生产企业“春雷”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3月15日下午,全市食品生产企业“春雷”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3.15”来临之际,枣庄市食药监局迅速查处了康源食品、金顺源食品、溢香园食品等三家...[详细]

    2018-03-1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