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翔宇(翼云)中学召开新学期教师培训会

2018-0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3月5日讯(通讯员 吴进东)3月4日,枣庄市翔宇(翼云)中学举行新学期教师“分享交流共成长”培训会议。翔宇教育集团副总校长高立顺,翔宇(翼云)中学校长吕作银,副校长陈家旺、郑秀共及学校其他相关领导与全体教职工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家旺首先传达了枣庄市山亭区教育局教育工作会议相关文件,对新学期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希望。学校安全办主任李金海围绕“消防知识记心间,安全赢在起跑线”的主题,深入细致地为全体教职工普及了消防应急知识。通过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列举真实的消防安全案例、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发放消防安全培训记录本等形式,增强了与会领导与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

  吕作银做了题为“凝神聚力、真抓实干,努力开创翔宇翼云中学工作新局面 ”的精彩分享,并紧紧围绕“我们的成绩”、“问题与不足”、“重点工作”三个方面,分别从“教育凝聚力不断增强”、“党建工作助推新征程”、“德育工作开创新局面 ”、“新时代的矛盾”、“强化落实安全工作”、“扎实做好两招两考”等方面具体细致地总结了上学期学校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与不足。吕作银要求,全体教师要转理念、焕精神、提能力,做到干部真抓、教师真教、学生真学。另外,学校将实施“岗位下沉”、责任“上溯”制度即全体干部全部进驻教师办公室,示范引领、聆听需求、排忧解难。处室人员、教师违反规定,追究处室领导、年级干部、分管领导的领导责任制。

  郑秀共以“让教学成为最有力的翅膀”为题,从“相信是一种力量”、“反思是一种觉醒”、“行动才最有力”三个方面分享了教学管理工作的点滴感想。学校教务处主任裴宝乾围绕“让教学成为生命中最美好的存在”展开分享。一、强化常规落实;二、深化课堂改革; 三、教师专业成长;四、教学成绩斐然。会议还宣读了在“名师引领工程”中进步突出的优秀青蓝教师的表彰决定,并梳理了上学期的学校德育工作,通过“回首过往,砥砺前行”的工作总结,为新学期德育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经验交流环节中,七至九年级年级主任、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先后发言,分别从“教学工作”、“德育工作”两个方面汇报了在服务于年级管理、服务于广大师生中的具体做法及取得的成绩。

  会议最后,高立顺寄语全体教师——“改变观念,赢在执行”。他透彻地分析了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会议上的讲话,让教师们看到了新教育发展的大好形势。同时,他还通过《翔宇员工手册》勉励全体参会教职工,在工作与生活中,要少埋怨环境,多改变自己;既然走对了方向,就不要怕路远;行动就有收获,坚持才有奇迹。他希望,全体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增强责任心,提高业务水平,更多更好地关注学生的学习性质量、发展性质量 、生命性质量,教孩子三年,为孩子想三十年,为国家民族想三百年,真正为学生终身幸福奠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秦成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厉害了!这俩山东人亮相首场“代表通道”!

    他们是烟台姑娘、航天员王亚平,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转向架分厂钳工首席技师郭锐。全国人大代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转向架分厂钳工首席技师、中车首席技能专家郭锐在人民大会堂“代...[详细]

    2018-03-05爆三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