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年,枣庄学前教育学位缺口约为7.8万,政府将着力办园

2018-03-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3月14日讯 枣庄市2018年教育工作会议指出,根据调研数据,2018-2020年枣庄市学前三年适龄儿童峰值人数高达18.8万,学位缺口约为7.8万个,需新增中等规模的幼儿园288所。全市学前教育缺口巨大。

  枣庄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郝荣平表示,目前市里正在编制学前教育和中小学校的布局规划,各部门要高度负责、认真配合、全力做好规划。要按照新编制的专项布局规划,切实加大幼儿园建设力度。按照规划逐年建设一批公办园,提高公办园教育服务能力;扶持鼓励普惠性民办园发展,开展城镇居住区幼儿园整治,多举措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提高社会力量办园水平,按照“注册一批,扶持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大力度开展未注册园规范整顿活动,使其成为政府办园的有效补充,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效解决学前教育资源供给不足的问题。

  枣庄市政府副市长霍媛媛指出,学前教育,要在增加普惠性幼儿园供给上下气力,目前我市学前教育的缺口巨大,各区市政府作为责任主体,要进一步加大投入,支持力度,着力扩充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完善学前教育社会监管机制,保障适龄儿童接受高质量的学前教育。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