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积极谋划“初中进城”,落实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精神

2018-03-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3月15日讯(记者 种灿灿)2017年,枣庄市山亭区积极谋划“初中进城”,教育品牌创建初步彰显。目前山亭区主城区规划建设初中学校7所,到今年秋季开学,主城区初中学位将达到11700个,能够满足80%的初中学生进城就读枣庄市第十八中学校长、山亭区教育局局长高玉龙表示,实施初中进城和新一轮乡村学校布局调整,完全符合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精神。此举措有利于促进全区教育结构更加完整,教育布局更加合理,教育规模不断扩大。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2018年山亭区教育工作会议中,高玉龙指出,加快推进初中进城和乡村学校并校助力山亭城镇化,一要优化全区学校布局。落实初中进城2018年任务目标在试点镇推广优秀学校经验,适时探索学制改革,缓解教师紧缺问题的同时,为学前教育发展腾挪空间适度保留九年一贯制学校实施初中进城和新一轮乡学校布局调整二要加快新学校建设。加快规划学校项目建设,完新建学校配套工程改善提升薄弱学校条件稳妥做好新校招生范围的划分三要组建优质教育集群,在政府驻地主城区培植壮大五个教育群区外层面,深化枣庄四十中枣庄十五合作力度,全面完成翔宇大合作,擦亮“借力发展”、“组团发展”山亭教育品牌


  山亭区政府副区长廖华强调,“初中进城”工程是区委、区政府的战略部署,符合区情,适应城镇化需要,也是老百姓的期盼。但是,这是一项系统工程,单靠教育自身很难完成。需要镇街党委、政府及其它部门靠上去解决可能出现的杂音和问题,统筹协调,合力攻坚,真正把好事办好。

  据悉,2017年,枣庄市山亭区区政府把教育发展和城镇化建设摆在了同等重要同样突出的战略地位,提出了行政村推广学前三年教育,小学向社区集中,初中向城区集中,高中实施品牌管理的教育总体发展思路,推进教育发展与城镇化建设相互促进,相互融合创新联合审批,警校协作机制,实现校车安全长效监管6月24日,枣庄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对“标本兼治着力抓好校车安全管理”作批示,山亭经验全市推广。同时配套提升城乡公交线路17条,实现全区276个行政村“村村通”公交。4月14日,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对山亭区《整合资源 实施初中进城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经验做出批示。

  2018年,山亭教育将续爬坡奋进,突出转换提升,不断巩固和扩大吸引力努力开创山亭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以教育带动发展,促进山亭区城镇化,为建设富裕秀美和谐幸福新山亭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食品生产企业“春雷”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3月15日下午,全市食品生产企业“春雷”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3.15”来临之际,枣庄市食药监局迅速查处了康源食品、金顺源食品、溢香园食品等三家...[详细]

    2018-03-1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