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2018年教育工作会议于今日召开

2018-03-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3月15日讯(记者 种灿灿)今天上午,枣庄市山亭区召开2018年教育工作会议。山亭区政府副区长廖华,枣庄十八中学校长山亭区教育局局长高玉龙,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尚区纪委派驻第三纪工委书记刘全平出席会议,各镇街分管教育副镇长主任,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镇街教委主任中学校长,各镇街中心小学校长中心园园长完小校长设学点校长,区直学校班子成员,区教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尚中主持

   

  会议开始,一线教师代表教育叙事。环节展现了山亭教育从校容校貌、教学设施到班级文化、师生状态的显著变化。

   

  随后,刘全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并颁奖。

   

  高玉龙在报告中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上级两会和教育工作精神研究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他代表山亭区教育局向支持山亭教育发展的各级领导,向山亭教育振兴默默奉献积极作为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随后,高玉龙从创建国家教育均衡发展县,城区办学条件整体改善提升、积极谋划“初中进城”,教育品牌创建初步彰显、启动新教育实验,与翔宇合作办学全面推进、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教育发展基础全面筑牢、凝聚发展正能量,教育良好形象全面展现五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区教育取得的成绩。

  高玉龙表示,2018年山亭教育系统将以成功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为新起点,继续坚持“一四五”教育工作思路,紧紧抓住全省新旧动能转换这一重要机遇、重大引擎和重大使命,精准发力,精准施策,把全区教育工作重心转换到布局转换、结构调整上来,转换到质量提升、内涵发展上来,转换到扩大规模、塑造品牌上来。具体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加快推进初中进城和乡村学校并校,助力山亭城镇化。要优化全区学校布局,加快新学校建设,组建优秀教育集群。(二)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深化城乡教师交流,引领教师专业成长。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全区教育改革的重点。(三)铺开新教育实验,提升教学质量品质,致力学生成长成才。以“七大行动”为主线,课堂革命为主场,考核评价为杠杆,建立完善各学校、各学段、各学科教学质量和品质提升的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四)要在硬件上再投入,在培训上再提升。打造“智慧校园”,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现代化。(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教育公平,不断提高教育满意度。抓好教育扶贫工作,规范办学行为,稳步推进高中教育改革。同时,教育系统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常态开展专项检查活动及教育信息宣传、舆情监控等工作,高度重视校园安全、教育督导等工作,展示山亭教育新形象,提高山亭教育影响力。

  高玉龙强调,山亭教育通过国家均衡县验收,借力发展、组团发展、融合发展、跨越发展刚刚取得初步成效,赶超跨越,任重道远。新时代,新征程,需要新理论、新作为,更要解决好思想与方法问题。全区教育系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爬坡奋进,再续山亭教育发展新华章。

   

  廖华在讲话中对2017年全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2018年全区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全区教育系统上下清醒地认识到全区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与面临的挑战,把握形势,精准发力,科学谋划山亭教育发展的方向和重点。她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校长要更加履职尽责,教师要提高甘为人师的觉悟,要加强教师培训及品牌建设;要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加大规范整治力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区上下凝心合力,明确责任,确保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写好山亭教育的“奋进之笔”,为建设赋予秀美和谐幸福新山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食品生产企业“春雷”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3月15日下午,全市食品生产企业“春雷”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3.15”来临之际,枣庄市食药监局迅速查处了康源食品、金顺源食品、溢香园食品等三家...[详细]

    2018-03-1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