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首届“新华书店杯”高中生辩论赛落幕

2018-03-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3月16日讯 今天下午,由枣庄市薛城区教育局主办,新华书店赞助的首届薛城区高中生辩论赛圆满落幕。辩论赛以担当时代责任,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决赛以“知足常乐 不知足常乐”为辩题,全区5所高中8支代表队进行了七场激烈地角逐。最终,枣庄八中南校(2)队、枣庄八中东校(1)队获得冠亚军,枣庄八中东校学生牛祥辉被评为本届辩论赛最佳辩手。薛城区教育局副局长何桂芳,新华书店经理袁国庆,基教办主任沈亚林,区教研室副主任燕传永出席了颁奖活动。



  本次辩论赛旨在锻炼学生的思辨、表达等综合能力,促进校际间师生的交流,丰富高中学生的学习经历,也是薛城区培育高中特色课程、响应高考综合改革所作出的又一新举措。赛场上选手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机敏和缜密的思维。无论是立论还是驳论都高潮迭起,既有“辩”的剑拔弩张,又不失“论”的雄浑气势使辩论赛既是一个思维较量的战场,又成为一个展示团结协作的舞台



  据悉,本次辩论赛从2018年1月开始筹备,各校进行组队参加培训比赛。前四强的队伍还将代表薛城参加全市高中生辩论大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食品生产企业“春雷”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3月15日下午,全市食品生产企业“春雷”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3.15”来临之际,枣庄市食药监局迅速查处了康源食品、金顺源食品、溢香园食品等三家...[详细]

    2018-03-1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