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动:枣庄三中携手中兴公司成立研学旅行基地

2018-03-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成林

  大众网枣庄3月19日讯 为落实教育部开展研学旅行活动的要求,推进素质教育全面实施,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枣庄三中立足地方特色,结合学生实际,认真调研,积极和枣庄中兴公司联系,校企联动,确立中兴公司为研学旅行基地。

  

  2016年12月,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明确要求,中小学要将研学旅行活动纳入教学计划。2017年初,教育部在《教育部2017年工作要点》中专门强调“推动中小学开展研学旅行,启动研学旅行营地建设工作。”

  

  3月17日,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枣庄三中高二(22)班开展了主题为“探秘百年煤矿 追寻中兴梦想”的研学旅行活动,参观游览了中兴煤矿展览馆、中兴煤矿工业遗址和国家矿山公园等地。在中兴公司展览馆,同学们心怀对历史的崇敬之情,认真参观每一幅照片、每一件文物,仔细聆听导游的讲解与介绍,感悟中兴煤矿的几度沉浮,风雨沧桑。在枣庄国家矿山公园,同学们放松心情,置身矿山公园的湖景山色间,欣赏由学生家长郝涛设计的矿山文化主题浮雕,感悟中兴煤矿的历史变迁,思考中兴公司的转型发展之路。

  

  枣庄三中确立中兴公司为研学旅行基地,有利于开发地方课程资源,服务枣庄教育发展。通过学习研究和旅行体验的有机结合,以生动直观的方式实现教育目标,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操和文明素养,增强学生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提高学生的集体意识和实践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秦成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如何中2万大奖?参加发票摇奖,就是这么简单!

    为培养和引导消费者索要发票意识,正确倡导诚信纳税风尚,自2017年8月起,市中区在全区各行业推行“开票有喜”发票摇奖活动以来,先后举办了6期发票摇奖活,产生了12位2万元大奖得主,累积发放奖金达72万元。目前...[详细]

    2018-03-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