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教育局2018年度学前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8-03-22 来源: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3月22日讯 为了更科学地推动全区学前教育质量的健康发展,昨天上午,枣庄市薛城区教育局召开了2018年度学前教育工作会议。薛城区教育局副局长袁超,区学前教育办公室主任褚衍慧、副主任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注册幼儿园园长、镇街幼教办主任近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宋丽传达了《薛城区教育局2018年度学前教育工作计划》,明确了年度指导思想、工作要点、目标措施及各月份工作安排。褚衍慧就近期幼儿园项目建设、幼儿教师技能培训、百所家园共育示范园建设、《薛城区学前教育年度督导考核方案》修订、民办园管理、传染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袁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区学前教育工作。针对本学年幼教工作,他从五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要科学精细化管理。要理顺当前学前教育发展的方向,明确工作目标,科学的制定全年工作计划,踏实认真地做好幼儿园各项常规工作,为幼儿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二要加强制度化建设。幼儿园要想全面落实并实现既定的工作目标就必须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来做根本保障,考核方案要科学合理,让教职工自觉地接受制度的约束、心情舒畅地去工作,从而提高幼儿园整体办园水平。三要抓实安全是第一要务。要特别重视幼儿园的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全员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把安全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各镇街教育办要与相关部门配合,不定期地开展幼儿园清理整顿行动,对存在隐患的幼儿园要予以整改,存在重大隐患且难以整改到位的要坚决取缔。四要抓好教师队伍的提升。办好幼儿园的关键是要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园长们要想办法怎样留住年轻的好老师,要给她们提供更多学习培训和展示才能的机会,让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体现出来。五要强化幼教正面宣传。要加大对学前教育工作的宣传力度,重点向家长宣传科学的幼儿教育理念,要把孩子送到教育局注册的正规幼儿园入园。同时要加大整治非法办园行为的力度,营造有利于提升学前教育质量和水平的社会环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