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召开2018年“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作会议

2018-04-09 来源: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4月9日讯(通讯员 张滇)4月9日,枣庄市薛城区教育局召开了2018年“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作会议。薛城区教育局副局长袁超,教研室、电教站负责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和信息管理员参加了会议。薛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张庆余主持会议并解读“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实施方案。

  

  “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的实施,对提高薛城区教师专业素质、促进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自主专业发展意义重大。工程包括网络课程学习和实践应用两个环节。网络课程学习,要求全体参训教师通过“山东省教师教育网”个人空间和研修工作坊完成研修任务。其中学科课程十学时、通识性专题课程不少于十四课时。教师专业发展即实践应用,是组织教师在网络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全员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通过个人创课,逐级晒课、赛课,评选后推送到省级优课平台,参加省级晒课和赛课活动。

  

  工程实施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式研修的方式,通过网络课程学习和实践应用两个环节的紧密结合,推动学习成果在教育教学中的有效应用,为完善全区“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提供了优质的教学资源,促进全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最后,袁超就“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作的落实做了要求和强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服务业重点项目进展通报:17个项目未动工

    近日,枣庄市旅服委针对全市服务业重点项目2018年2月份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其中,2018年全市重点调度服务业项目73个,包括滕州文化康养小镇、山亭区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台儿庄通用机场等在内的17个项目未动工。 [详细]

    2018-04-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