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研讨,共谋发展——枣庄翔宇翼云中学初二督导启动会

2018-04-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4月16日讯(通讯员 吴进东)为进一步了解集团学校阶段教育教学质态,促进办学水平持续提升,配合学校中心工作,4月16-20日,上海翔宇教育集团督导部部长宗兆宏带领集团名师督导团队一行10人到枣庄翔宇翼云中学,对学校初二年级教育教学质量、年级及班级管理现状进行为期5天的督导调研。

  督导组全体成员与翔宇翼云中学校长吕作银,全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备课组长、初二年级全体班主任共同参加了督导启动会议。会上,宗兆宏紧紧围绕“深入研讨,共谋发展”的主题,分别从督导背景、督导目的、督导任务分配、督导日程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阐述了此次督导的背景:质量就是生命,质量是集团的品牌。翔宇人要具有:极高的质量意识、鲜明的质量发展观、全面的质量标准。他指出,集团督导目的是为了促进相互交流,促进深度研讨,寻找新增长点,研制最佳方案,管理扎根基层。结合本次初二年级的督导工作,宗兆宏要求督导组成员要严格遵循“实证性原则、聚焦性原则、诊断性原则、建设性原则”,从早读一直到晚就寝,深入课堂、教室、餐厅、操场寝室等巡视师生状态和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听课评课,查阅教育教学管理资料,与年级主任、班主任、教师、学生交流,对教师的教学质态 、学生的学习质态、备课组研究质态 、班级的管理质态、年级的管理质态进行全面客观的评价。全体督导人员在督导过程中要按时到位,认真负责,实事求是,做好落实,真正彰显督导工作的实效性。

  随后,曙光双语学校副校长华茂齐、监利新教育实验学校校务委员杨平、温州翔宇中学副校长麻柏林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学科教学力、备课组管理力、班主任管理力、年级管理力”先后发言,三位校长的发言完整系统,详细具体,为翔宇翼云中学的全面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最后,吕作银做总结发言:“热烈欢迎督导组专家莅临指导工作,自加盟翔宇教育集团以来,学校发生了一系列可喜变化,让人感慨万千,由衷地感谢集团领导对翔宇家人的深情厚爱。同为翔宇人,希望督导期间,督导组工作人员实事求是地找不足,提建议,指方向;我校会继续全力以赴协助督导工作,抓好整改落实,把学校工作的最佳质态,呈现在督导组、集团总部的面前,争取让学校的整体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再次感谢督导组的到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永顺:"融需融智"牵线搭桥 开启"智慧环保"新模式

    “勇不如智,智不如谋,谋不如势”,山东益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源环保”)总经理张永顺将这句话发挥到极致,在他的带领下,益源环保顺应新时代要求,紧跟趋势,以“全过程、全时段、全方位”的环保...[详细]

    2018-04-1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