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丨2018年度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2018-04-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4月16日讯 4月12日下午,枣庄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对2018年度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会上,市教育局分别与区(市)教育局、市直各学校签订了行风建设工作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会议印发了《中共枣庄市教育局委员会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中共枣庄市教育局委员会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2018年度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及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等。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全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和省级派驻机构干部培训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压实局党委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局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宣传教育、组织领导、监督检查、率先垂范的责任。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担责,班子成员和局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头雁效应”。二是压实市直学校党组织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建立和规范议事规则,明确学校党委会、校委会、校长办公会的职能定位、议事规则和程序,落实好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努力实现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三是压实区(市)教育局党委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区(市)教育局党委要切实履行对区域内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的指导监督管理责任,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好党的教育惠民政策。四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装头脑。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认认真真守规矩。五是打好纪律作风建设持久战。严格遵守“六项纪律”,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六是推动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全面加强党组织自身能力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党内监督。七是持续用力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围绕“事权”运行和监督制约,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完善工作规程,实现各项工作运行的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八是深入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治理。以治理有偿补课为重点,全力抓好“教育收费、招生、考试、师德师风、评优树先、扶贫资助、招标采购”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治理。

  会议强调,要牢记肩上使命,聚焦中心任务,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履职尽责,推动全系统改革和重大民生项目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各区(市)教育局局长、分管局长,市直各学校校级干部,市教育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