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翔宇翼云中学举行“做人生的赢家”生命教育专题会

2018-04-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4月19日讯(通讯员 吴进东)为增强学生热爱生活、珍爱生命的意识,充分激发学生潜能,树立直面挫折、战胜挫折的信心和勇气,4月18日上午,枣庄翔宇翼云中学特邀苏州大学教育哲学博士、翔宇教育集团研究院主任、翔宇新生命教育馆馆长卢峰,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以“做人生的赢家”为主题的生命教育专题会。翔宇翼云中学校长吕作银主持活动。

  报告会上,卢峰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对学生进行专题讲解,使学生对“人生赢家”的定义产生了更加理性的思考。真正的赢家,首先要有目标感,以“做最好的自己”为目标,勇敢地面对自己遇到的困难,任何时候都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目标,要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去把生活中的“绊脚石”转化为“垫脚石”,不断努力,砥砺前行。其次,要负责任,对自己的一切负责,不负责任就要付出代价,不要成为受害者,要守住人生底线,不要在错误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做任何事情,结果可以顺其自然,过程必须全力以赴。最后,是高要求,在学习中对自己严格要求,不容苟且,不找任何借口,以致于达到: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高深境界。在活动环节中,卢峰鼓励学生积极发言。学生用小纸条纷纷写下自己的疑惑,表达自己的看法,并提出疑问,卢峰一一为其解答。现场掌声不断,气氛活跃愉悦。

  

  最后,吕作银做总结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感谢卢峰带来的精彩分享。同时向全体师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他希望,全体学生把“生命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增强热爱生活、珍爱生命的意识,做一个“身心两健”的现代中学生。本次活动使学生了解了生命的独特性、自主性、神秘性,让更多的学生能够明确目标、调整心态、排除干扰,树立自信,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学习,做真正的“人生的赢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人,发票摇奖20日摇奖!12万现金等您拿!

    “吃饭不要发票,吃货不合格;购物不要发票,体验会打折。”自2017年8月起,市中区在全区各行业推行“开票有喜”发票摇奖活动以来,不少市民在消费时都养成了索要发票的习惯。4月20日,第201804期发票摇奖活动将...[详细]

    2018-04-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