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联合调研组到薛城区调研学前教育、解决大班额工作进展情况

2018-04-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4月25日讯 4月24日,省财政厅、教育厅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到枣庄市薛城区实地调研关于学前教育、解决大班额工作进展情况。薛城区委书记姜山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薛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龙潭实验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学校相关负责人对学校建设、统筹规划等方面的汇报,并对学校当前工作给予了肯定。

  

  随后就如何做好学前教育、解决大班额问题召开座谈会。

  

  会上,薛城区副区长李玉森向省调研组就全区教育发展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中指出,当前薛城区坚持规范办园,全力提升学前教育发展水平。始终把学前教育作为推动教育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成立了区学前教育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健全考核机制,明确镇街主体责任、部门履职责任,构建了“政府主导、公办为主、民办补充”的办员制度。大力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实施园长提高工程,全面提升幼儿园教师的业务水平,下气力提升保教质量,严格规范学前教育审批程序,加强注册登记管理,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全力保障幼儿健康成长。同时坚持项目化推进,全力化解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自工作启动以来,薛城区坚持将“大班额”化解工作作为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城市建设,合理规划,科学布局,优化城区教育资源配置。强化要素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突破资金、手续办理、师资补充等关键要素,确保大班额化解工作有序推进。通过创新办学模式,依托区内优质教育资源,先后成立6个教育集团,以名校办分校、托管薄弱学校、建立学校联盟等形式保障共享发展,全面实现教育资源的整合。

  

  薛城区教育局局长刘书龙针对全区当前开展学前教育、解决大班额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汇报。省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汇报并随之展开讨论,针对薛城区在教育工作中遇到的瓶颈提出了相关建议并希望薛城区能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制定行而有效的方案,严格落实,合理统筹,确保工作有序向前推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要发票中大奖!第201805期发票摇奖火热进行中

    为培养和引导消费者索要发票意识,正确倡导诚信纳税风尚,自2017年8月起,市中区在全区各行业推行“开票有喜”发票摇奖活动。目前,市中区第201805期发票摇奖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录入发票参加抽奖就有可能瓜分12万...[详细]

    2018-04-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