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头集镇中心小学阅读与写作育人行动——名家讲坛

2018-0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5月4日讯(通讯员 李磊)5月3日,枣庄市多位著名作家到台儿庄区涧头集镇中心小学为学生们上阅读及写作课,受到学生们欢迎。

  著名童话作家孙传侠为学生们推荐书目《我怎样学习地理》,通过描述书中的故事为学生们打开了地理知识学习的大门。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枣庄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闵凡利告诉学生们要学会感恩,观察生活,以及叙述故事如何顺叙、倒叙和插叙,如何让故事引人入胜等写作技巧。枣庄市广播电台主持人寻炜讲解了朗诵的技巧,为学生们范读了课文《燕子》、《生命桥》,并配乐朗诵了余光中的《致未来的你》,使学生们沉浸在朗诵的美妙世界里。

  下午,高级记者、台儿庄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学校文学社顾问袁袤翔结合自己的文章,讲授了记叙文的要素,记叙文的几种常见结构。最后,台儿庄区作家协会秘书长沈庆敏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向学生们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季度枣庄3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亿元

    4日记者了解到,一季度枣庄市30个重点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完成投资11亿元,已有有17个处于施工推进阶段。据了解,为切实抓好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工业经济创新发展,改造提升旧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2018年全...[详细]

    2018-05-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