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工匠文化——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举行“齐鲁工匠手艺体验基地”授牌仪式

2018-05-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5月9日讯 昨天下午,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举行“齐鲁工匠手艺体验基地”揭牌仪式。山东省文联、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枣庄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和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工艺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家协会相关领导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

  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在讲话中表示,“齐鲁工匠手艺体验基地”是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按照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的部署,在2017年启动和建设的“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工程”重点项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山东省民间艺术传承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齐鲁工匠手艺体验基地”将成为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工匠文化的一个重要平台。学院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在省文联、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和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指导帮助下,进一步集中优势力量,整合各类资源,积极推进民间艺术体验活动常态化和民间手艺的普及,为枣庄乃至山东工匠手艺的传承与发展,更好地传承、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近年来,枣庄职业(技师)学院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教育工作,把实施工匠精神培育工程,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工匠文化作为人才培养的一个突破点,力求充分发挥枣庄作为中国工匠精神重要发源地的文化品牌优势,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课程体系中融入工匠精神,将工匠文化等传统文化精髓列入教学计划;实施工匠文化景观提升工程,举办工匠精神大讲堂,开展工匠精神主题宣讲会等活动;在省文联的指导下,联合市文联开展民间艺术家走进校园活动,联合枣庄市文化局、枣庄市博物馆共建工匠文化博物馆,全方位构建“精神文化、物质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等工匠精神培育体系,着力打造人才培养的鲜明特征和文化品牌。在2018年度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上,学院以《德技并修 文化引领 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题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受到了省教育厅的高度评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要发票中大奖!第201805期发票摇奖火热进行中

    为培养和引导消费者索要发票意识,正确倡导诚信纳税风尚,自2017年8月起,市中区在全区各行业推行“开票有喜”发票摇奖活动。目前,市中区第201805期发票摇奖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录入发票参加抽奖就有可能瓜分12万...[详细]

    2018-04-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