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技师)学院被授予全省高校首个“齐鲁工匠手艺体验基地”

2018-05-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5月10日讯(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孙倩)5月8日下午,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枣庄市文联和枣庄职业(技师)学院承办的“齐鲁工匠手艺体验基地”授牌仪式举行,枣庄职业(技师)学院被授予全省高校首个“齐鲁工匠手艺体验基地”。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慧,省文联主席团委员、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映雪,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心立,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副秘书长高光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延亮,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沙朝佩,市工艺美术家协会主席罗宏伟,市设计艺术家协会主席沈印国,学院领导战振强、王洪龄、于青、郑开阳、张华伟出席授牌仪式。王洪龄主持仪式。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工匠文化作为人才培养的一个突破点,充分发挥枣庄作为中国工匠精神重要发源地的文化品牌优势,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战振强表示,学院将以“齐鲁工匠手艺体验基地”的成立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集中优势力量,整合各类资源,积极推进民间艺术体验活动常态化和民间手艺的普及,为枣庄乃至山东工匠手艺的传承与发展,更好地传承、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姜慧为学院授牌“齐鲁工匠手艺体验基地”,枣庄技师学院院长于青接牌。

  

  姜慧发表重要讲话。姜慧对枣庄职业(技师)学院近年来的整体工作,特别是在工匠文化传承、工匠精神培育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学院秉承“把工匠精神作为新时代职业教育的灵魂”的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积极探索,形成了浓厚的工匠文化育人氛围,工匠文化已成为学院闪亮的特色文化品牌。她希望学院以此为契机,珍惜获得的荣誉,充分认识肩负的责任,发挥“齐鲁工匠手艺体验基地”的平台作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民间艺术,为繁荣发展枣庄乃至山东民间文艺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王洪龄表示,学院将珍惜荣誉,充分发挥“齐鲁工匠手艺体验基地”的平台作用,为增强民间手艺的普及性,推动枣庄市工匠手艺的传承与发展,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贡献枣庄智慧和学院力量。

  

  

  

  授牌仪式后,姜慧一行在枣庄职业(技师)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君山书院人文素质教育空间、医学院实训室等场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公布卫计行政处罚案件 58家单位被处罚

    日前,枣庄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公布了1至4月全市卫生计生行政处罚案件,58家单位被处罚。据了解,本次公布的处罚案件包含多种类型,如有的诊所一次性注射器未做到一人一用一灭菌,有的美容院未依法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详细]

    2018-05-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