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现场观摩推进会在薛城区召开

2018-05-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5月10日讯 5月9日,枣庄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在薛城区召开。枣庄市关工委主任高惠民,副主任高庆喜,薛城区区委书记姜山,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马骞,枣庄八中校长、区教育局局长刘书龙及相关单位的分管同志出席会议,全市各区关工委和教育局分管同志等参加了活动。

  与会人员在临山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实地观摩了枣庄八中南校新老团员的入团宣誓及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和薛城区临山小学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随后到薛城区双语实验小学集中观看了铿锵绳鼓操、“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展板、友善之墙、党建展厅、家长工作室、少先队活动室、“红色印记”主题讲座等,并走进班级,观看各有特色的红色文化教育。在双语实验小学会议室观看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文艺演出。大合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中拉开帷幕,情景朗诵《松花江上》、《雷锋精神永放光芒》等文艺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汇演内容丰富,通过歌舞、合唱、情景朗诵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了薛城区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意志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携手前进的使命责任担当。

  会上,姜山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指出薛城区红色资源丰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生动活泼地开展红色基因教育,积极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枣庄八中校长、区教育局局长刘书龙、薛城双语实验小学校长孙烨先后作经验介绍发言。

  最后,市关工委主任高惠民作重要讲话。他认为,薛城区对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活动现场形式新颖,氛围浓厚,内容生动具体,有很强的直观效果。介绍的经验可圈可点,做法可学习、可复制、可借鉴,值得在全市学习推广。同时,高惠民结合枣庄市实际,提出三点意见:一、充分认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活动内容,突出重点,传承好红色基因;三是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具体事情抓起,扎扎实实开展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枣庄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推进会后,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谱写关心下一代事业的新篇章,让红色基因注入时代新人血脉代代相传。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公布卫计行政处罚案件 58家单位被处罚

    日前,枣庄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公布了1至4月全市卫生计生行政处罚案件,58家单位被处罚。据了解,本次公布的处罚案件包含多种类型,如有的诊所一次性注射器未做到一人一用一灭菌,有的美容院未依法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详细]

    2018-05-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