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园际交流,共促幼教发展——薛城区园所交流观摩现场会胜利闭幕

2018-05-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5月11日讯 为充分发挥优秀示范园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薛城区学前教育区域之间学习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5月9日-10日,薛城区教育局在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二十九中学附属幼儿园、临城街道中心幼儿园、陶庄镇中心幼儿园和周营镇中心幼儿园举办了全区幼儿园保教活动观摩交流活动,300余名幼儿教师参加了本次现场观摩和研讨。

  与会人员参观了5所幼儿园的户外游戏、环境创设、区域特色活动等。在户外游戏中,各单位充分发挥园本特色,购置或利用废旧材料为幼儿提供了种类繁多、数量充足的户外活动器械,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发展需求,挖掘传统民间资源,精心安排游戏项目。以幼儿为主体,活动组织科学合理,形式灵活多样,使每一个幼儿在感受集体活动带来快乐的同时,促进了综合能力发展。在环境创设和区域活动中,各幼儿园均充分、有效地利用好“环境”这一教育资源,将区域与游戏有机整合,处处体现环境育人的重要意义。教师们充分发挥家长资源,为幼儿制作了丰富、实用的各类玩教具,在环境区域设置、规则、材料投放等方面进行大胆的创新和布局,引导幼儿在自由、宽松的气氛中主动探索、学习,充分体现了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的教育思想和原则。

  观摩结束后,薛城区学前办主任褚衍慧主持了研讨活动,各幼儿园负责人简要介绍了管理经验和做法。在研讨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均对承办幼儿园的活动展示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薛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活动纪实)

  (二十九中学附属幼儿园活动纪实)

  (临城街道中心幼儿园活动纪实)

  (陶庄镇中心幼儿园活动纪实)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杜文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要发票中大奖!第201805期发票摇奖火热进行中

    为培养和引导消费者索要发票意识,正确倡导诚信纳税风尚,自2017年8月起,市中区在全区各行业推行“开票有喜”发票摇奖活动。目前,市中区第201805期发票摇奖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录入发票参加抽奖就有可能瓜分12万...[详细]

    2018-04-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