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子研究专家张庆军为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师生作工匠文化报告

2018-05-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5月14日讯(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孙倩)5月8日下午,枣庄职业(技师)学院第二场“工匠精神大讲堂”在学院礼堂开讲。滕州市墨子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墨子学会、鲁班研究会常务理事张庆军为师生代表作了工匠文化精彩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枣庄职业学院院长王洪龄、副院长郑开阳、纪委书记张华伟出席报告会,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张庆军的报告以《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墨子鲁班文化》为题,他讲述了两千多年前的文化轴心时代的特点,重点叙述了齐鲁文化两大代表人物墨子和鲁班的几次思想交锋,梳理了工匠精神的历史渊源,又结合实例解读了工匠精神的丰富内涵。整个报告实例丰富、内容充实、深入浅出。在场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张庆军的讲解,对工匠文化的历史传承脉络有了更明晰深入的了解,对两千年前鲁班、墨子两位工匠始祖身上体现的工匠精神由衷敬佩,增强了对枣庄历史文化的热爱之情,坚定了在教学和学习过程中弘扬工匠文化、传承工匠精神的决心和信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要发票中大奖!第201805期发票摇奖火热进行中

    为培养和引导消费者索要发票意识,正确倡导诚信纳税风尚,自2017年8月起,市中区在全区各行业推行“开票有喜”发票摇奖活动。目前,市中区第201805期发票摇奖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录入发票参加抽奖就有可能瓜分12万...[详细]

    2018-04-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