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召开校企合作对话会议

2018-05-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5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倩)为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纵深发展,提升学院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能力,5月9日下午,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召开以发展“教育型企业”和培养“教学型师傅”为主题的校企对话会议。山东丰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东方光源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泉兴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滕州三合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天畅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等枣庄市重点骨干企业负责人受邀参加座谈,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枣庄技师学院院长于青、学院相关部门、系(院)负责人出席。

  座谈会上,战振强向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他指出,这次对话会既是前段“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大调研的内容深化及任务细化,也是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重要内容。学院在前期通过深入调研,基本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分析企业用工制约因素,借鉴国内外校企合作经验的基础上,提出发展“教育型企业”、培养“教学型师傅”模式试点工作,探索通过组织企业高技能人才学习教育学心理学知识,提升教学能力的途径和方式。这也是枣庄职业(技师)学院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一项创新性工作。与会的是枣庄市龙头骨干企业中对人才需求旺盛、校企合作意愿强烈的知名企业,希望通过今天的对话对接,实现校企融合快速发展。

  与会企业代表围绕发展“教育型企业”和培养“教学型师傅”工作、下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工作以及对学院发展的建议等方面发言。与会企业表示开展“教育型企业”、“教学型师傅”试点工作可以畅通企业人才培养通道、技能晋升通道、人才引进通道,对学院提升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能力也很有意义。

  座谈会上,学院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大学生创业园、医学院、机电工程系、旅游系、化工系负责人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与企业做了进一步对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