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实验学校举行“崇尚英雄,精忠报国”主题班会等系列教育活动

2018-05-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5月23日讯(通讯员孙聿征 张艺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在广大中小学生中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中小学校开展“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主题班会活动的通知》要求,2018年5月21日,枣庄市实验学校举行“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主题班会等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全校88个班级在班主任带领下利用班会课时间悉数观看“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主题视频。退伍老兵金东辉、孟昭身等人的精神一度让人热泪盈眶。他们默默无闻,却让我们屹立于世界。他们失去生命,却让我们生生不息。视频观后,班主任、各任课老师以及学生们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和学习。

  与此同时,学校团委书记孙聿征等带领初中部部分入团积极分子和全体团员在报告厅深入研学“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主题视频,并由团委书记孙聿征向与会各学生代表上了一堂深入浅出、高效凝练的团课。英雄,是平常日子里鞠躬尽瘁。英雄,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

  教师团员代表李娟老师教唱歌曲《英雄儿女》,李娟老师介绍了歌曲的创作背景,《英雄儿女》凸显了王成的牺牲精神,进而抛出了“什么是英雄”“谁可以成为英雄”“我们学习英雄的什么精神”等等问题。通过学唱歌曲激发了同学们的共鸣:为了祖国和人民舍身取义的志愿军战士王成必然是英雄,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克己奉公的普通劳动者同样也是英雄。

  此次活动践行了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的主旋律,让全体师生在学习中进步,在砥砺中前行。光荣,必将传承。英雄,永不独行。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杜文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