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举办消防安全暨应急疏散演练培训会

2018-0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6月5日讯(通讯员 卢秋)5月31日下午,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举办消防安全暨应急疏散培训会。培训会由枣庄社安防火服务中心侯军教官主讲。枣庄职业学院院长王洪龄、副院长郑开阳出席活动,师生代表及物业、食堂等务工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分为消防知识讲座、灭火演练和应急疏散三个方面内容。

  侯军教官以“消防安全,生命至上”为培训讲座主题,主要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岗位责任制要求,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并结合近期发生的不同类型的火灾案例,以图片、视频等形式从火灾特点、危害性,如何报火警,如何利用消防设备逃生与自救等方面,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授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让参加培训人员掌握了一般火灾的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报警时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后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常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与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在灭火演练阶段,侯军教官详细的讲解了灭火器等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学院领导带领参会人员按分组进行了演练。应急疏散在四号公寓实地演练。侯军教官详细的讲解了应急疏散要领并亲自示范,通过实景演练提高了同学们应急疏散的本领。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学院教职工、学生及务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学院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摄影 王大为 姜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践行“碧水责任”!6月6日,我们一起“放鱼养水”

    放鱼养水护生态,人鱼水和谐共生。自6月3日起至10月,“碧水责任--山东省2018世界海洋日全国放鱼日暨百万网友联动‘放鱼养水·养护生态’公益大行动”将在全省17地市陆续启动举办。6月6日(周三)上午9点,让我们...[详细]

    2018-06-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