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临山小学开展普通话全员培训活动

2018-0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6月22日讯(通讯员 邵明臣)为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根据薛城区语委办的培训精神和学校培训管理规则要求,6月21日,薛城区临山小学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普通话培训。

  这次培训活动由省级普通话测试员高伟主讲。高伟由理论到实际,全面细致地从普通话的定义,现代汉语方言的分区,声、韵、调,语流音变四个方面为老师们上了一节专业的普通话培训课。他重点讲授了读单音节字词、读多音节词语、朗读短文、命题说话等知识,特别强调了声母、韵母、声调的发音,引导大家对平翘舌、轻声、儿化音、前后鼻音等容易出错之处进行了辨析,并对普通话测试程序及应试技巧注意事项进行重点指导。

  在学习过程中,老师们仔细琢磨每个音的发音部位、开口度以及动程,直到把每一个音都发准确。培训结束后,他们继续进行着发音练习并互相校正,遇到疑惑及时向主讲老师讨教,学习兴趣十分浓厚。老师们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非常实用。时间虽短,但收获颇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