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南临城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活动

2018-0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6月22日讯 (通讯员 刘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深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充分发挥红色基因教育铸魂育人的积极作用,培养学生健康、积极向上的学习情趣。近日,薛城区南临城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实践活动。

  首先,通过校园广播站和国旗下讲话,让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成长的历程、战斗的历程,着力宣传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的历史功绩,让学生真正领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的真理。其次,各中队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队会和开展“红色经典诗文诵读”活动,并观看红色影片,把红色文化引进校园、走进课堂、进入学生的心灵,用红色文化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最后,学校大队部组织队员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少先队员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在国旗下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一切力量。

  通过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带动全校少先队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队员们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从小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的信念。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