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联合国大会35国代表“唇枪舌战”

2018-07-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枣庄7月27日讯(记者 张乔阳)由枣庄模拟联合国协会主办的第九届模拟联合国大会,于7月27日上午9点在枣庄三中正式启动。会上,来自枣庄三中、实验高中及滕州一中的80余名学生,分别模拟来自中、美、俄、法等35个国家代表,就责任共担,畅想未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及描绘新千年美好蓝图”以及缓和国际紧张局势,解决地区冲突,维护世界和平的议题进行了主题讨论。

  据了解,枣庄市模拟联合国协会(以下简称模联)成立于2010年,起初仅是一个小小校内的社团,经过几代模联人的不懈努力和追求,最终发展为如今横跨三中两校区,遍及枣庄所有重点中学的大型学术性团体。

  活动现场,来自中、美、俄、罗马尼亚等国家的“外交官”进行发言,有不同意见的,可申请动议陈述时间,整个程序完全按照联合国的发言标准进行模拟。

  模拟联合国主席任淑馨告诉记者,本次会议的议题是 责任共担,畅想未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及描绘新千年美好蓝图”以及缓和国际紧张局势,解决地区冲突 维护世界和平。目的是让代表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当今世界气候问题的严峻性以及和平面纱下的暗潮汹涌。作为新时期的中国少年,他们的目光不应该只局限与国内的安逸祥和,而应该去更多的了解纷繁复杂,风云变幻的国际局势。而模联恰恰提供了这个契机。

  任淑馨说,每一个与会代表在拿到自己的国家后,都会深入细致的了解自己所代表国家的一切——人口、环境、资源、外交关系、国防力量……并在这一过程中,形成自己的外交立场和意识判断。“从筹备到确定议题,到现场的物料布置等等一系列,都是我们协会自己进行组织的。”任淑馨说,会议过程中与他国代表的交锋,更是能够锻炼与会代表的应变、处理和表达能力。

  (模拟联合国大会现场)

  (主持会议程序)

  (代表发言)

  (举牌)

  (表决现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枣庄市中区小学、初中招生范围划定

    26日,市中区政府发布《市中区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须知》,对部分市直学校及市中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今年学区划分、招生时间、报名需带材料等信息进行公布。城区小学8月9日起报名,初中7月31日起学生上交户籍房...[详细]

    2018-07-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