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枣台青少年艺术交流夏令营活动在枣庄二十九中举行

2018-08-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8月24日讯(通讯员 郭庆海) 8月23日下午,“一脉相承·两岸同心”第十届枣台青少年艺术交流夏令营活动在枣庄二十九中举行,这是台湾基隆铭传国中选派师生及家长代表第四次访问该校。

  枣庄二十九中校长鲁大东在致辞中向远道而来的台湾同胞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奚仲造车、焚券市义两个与薛城有关的历史典故,表示愿与铭传国中的同仁、同学一道,学习古圣先贤之智慧,弘扬历史灿烂之文化,成为两岸、两地、两校艺术交流互鉴的积极促进者。

  在宾主双方互换了礼物后,两校学生同台竞技,交流和分享彼此对艺术的感悟和理解,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集舞蹈、独唱、器乐、三节棍、跆拳道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于一体的精彩演出。

  分组活动中,铭传国中代表队和二十九中代表队举行了一场篮球友谊比赛。同时,在书法活动室,师生们纷纷挥毫泼墨,共同书写海峡两岸割舍不断的血脉亲情。

  据了解,枣庄二十九中将积极创造条件,在与台湾基隆铭传国中建立“海峡两岸友好学校”的基础上,尽快实现回访,以增进了解和友谊,进一步促进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要发票中大奖!第201809期发票摇奖火热进行中

    为培养和引导消费者索要发票意识,正确倡导诚信纳税风尚,自2017年8月起,市中区在全区各行业推行“开票有喜”发票摇奖活动。目前,市中区第201809期发票摇奖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录入发票参加抽奖就有可能瓜分12万...[详细]

    2018-08-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