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喜迎2018级新同学

2018-09-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9月5日讯(通讯员 姜军) 9月2日是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主校区2018级高职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带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来到校园。他们将在这里扬帆起航,放飞理想,开启绚丽多彩的人生新篇章。

  校园内花团锦簇,彩旗招展,到处洋溢着热烈、祥和、欢快的氛围。早上七点,学院迎新部门、各系(院)工作人员就全部到位,准时开展迎新工作。校门口和校内主干道上,迎新班车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川流不息。迎新现场,报到的新生和家长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着各类问题。每个系(院)都安排志愿者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手续办理导引、行李搬运、疑难咨询等服务,每个报到点都为新生和家长准备了椅子和饮用水,另外设有广播站、医疗服务站等志愿站点。一条条温馨的提示标语与条幅,一句句亲切的话语,让新同学和家长一走进校园就感到家和亲人般的温暖。

  学院领导战振强、王洪龄、于青、郑开阳与相关处室负责人一同来到迎新现场,了解工作进展,与新生和家长们亲切交流,并为迎新一线的师生员工和迎新志愿者加油鼓劲。在中德诺浩汽车学院迎新点前,战振强与企业订单班招聘负责人亲切交流,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探索“校企协同,双师带徒”的现代学徒制教学新模式,打造教师“宜教宜师”,学生“亦生亦徒”的“师徒制”核心文化和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具有鲜明职业教育特征的新型师生关系和校园文化氛围。在9号公寓物品发放处,战振强仔细询问、查看了发放的生活物品。在新生宿舍,战振强与来自广东、四川、贵州等地家长及同学亲切交流。当听到两位家长是从事口腔专业的医生时,战振强真诚邀请家长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家校共同育人中来,并提议把父子(女)同学一个专业作为师徒制的一种类型,充分利用好这类师傅资源,更好的开展现代学徒制培养。当听说一位同学的哥哥就是学校毕业生并事业有成,推荐弟弟来学院就读时,战振强倍感欣慰,勉励该同学踏实努力,学好专业,立志成才,回报家庭和社会。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从新生接待到家长安排,从后勤保障到财务收费,从生活保障到安全保卫,每一项工作都进行了周密的计划和部署,努力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确保每个新生顺利、安全、满意入学。

  新生报到后,入学教育、军训等一系列工作将有序展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要发票中大奖!第201809期发票摇奖火热进行中

    为培养和引导消费者索要发票意识,正确倡导诚信纳税风尚,自2017年8月起,市中区在全区各行业推行“开票有喜”发票摇奖活动。目前,市中区第201809期发票摇奖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录入发票参加抽奖就有可能瓜分12万...[详细]

    2018-08-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