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年新气象,枣庄十五中与盈园中学结对帮扶共促发展

2018-09-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9月7日讯(记者 种灿灿)经枣庄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决定,为扩大市驻地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2018年秋季开学后,枣庄十五中将对口帮扶薛城区盈园中学。通过结对帮扶、干部交流轮岗、充实优化管理团队等方式,以强带弱,培植优质教育资源,减轻市驻地热点学校压力,促进市驻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前,枣庄十五中支教盈园中学干部、教师共有十一人,盈园中学也派出九名教师到十五中顶岗培训交流。

  今天上午,盈园中学举办了2018—2019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这也是盈园中学与枣庄第十五中学联合办学后举办的第一次盛会。

  (开学典礼)

  薛城区教育局副局长何桂芳,儒辰集团项目总经理吕定国,兴城街道办事处教育办主任兼盈园中学校长孙中立,枣庄第十五中学副校长、党委副书记谢运宏,枣庄第十五中学挂职盈园中学副校长王伯学,盈园中学副校长乔迁、韩玉强,盈园中学校长助理王钢以及学校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出席嘉宾)

  上午九点左右,全校师生齐聚广场,精神抖擞,满怀期待的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全校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序幕。

  (升旗仪式)

  王伯学宣读了在上学年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及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表彰决定。儒辰集团房产项目君悦府向优秀教师、优秀学生提供了奖品。

  (谢运宏为获奖教师颁奖)

  (获奖教师与出席嘉宾合影)

  七年级新生代表周津阳发言,说出了新学期的打算,他们要用百倍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父母、学校;优秀班主任代表李海花发言并承诺,要爱岗敬业、锐意进取,要用高度的责任心去关注学生、教育学生;十五中来校支教教师代表张璐璐发言表示,他们将全力以赴,毫无保留地将十五中优秀教学经验应用到新的教学工作中来,助力盈园中学教学水平更上新台阶。

  (张璐璐发言)

  孙中立校长做开学典礼致辞。他肯定了过去一学期里全体师生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为全体师生送上祝福。他表示,近年来,市政府、市教育局、薛城区政府、教育局高度重视盈园中学的发展,先后投资1505万元改造提升硬件建设和内部配套设施,学校容校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盈园中学与枣庄市第十五中学联合办学,有效地优化了学校的师资力量,为学校的飞速发展奠定了基础。孙中立最后指出:希望每一位教师和同学以满腔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新的学期中去,争取更大的进步。

  (孙中立致辞)

  最后,七八九年级学生集体宣誓,本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学生宣誓)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