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庆祝教师节暨首届“枣庄最美教师”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18-09-10 来源: 枣庄市教育局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9月10日讯 今天上午,枣庄市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首届“枣庄最美教师”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才,市政府副市长霍媛媛,市政府秘书长朱世宏出席颁奖典礼。

  霍媛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教育关乎国运民生,承载着民族振兴的希望,寄托着亿万家庭的期盼。近年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目标,深入实施教育优先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出台了一系列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举措,全市教育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优质资源不断扩大,教育体系日臻完善,教育改革全面推开,教育质量大幅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明显增强。

  霍媛媛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既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也是广大群众的殷切期盼。当前,枣庄正处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关键的就是靠人才来支撑,靠教育来保障。各级要把握教育历史定位,明确教育根本任务,理解教育本质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打好教育先行战、提高发展软实力,为枣庄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一要全力推动教育均衡协调发展;二要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要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要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通过大力弘扬尊师传统,厚植尊师文化,让关心教育、支持教育成为全社会的良好风尚,形成促进教育优先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书写枣庄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今年,经学校推荐、区(市)推荐、市组织评委组评审、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评审、网络平台投票等程序,按照综合评分排名,最终确定枣庄市实验学校孙丽等10名教师为首届“枣庄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场面宏大、气氛热烈,以“最美”为主线,通过人物短片、现场访谈、组委会授予颁奖词等方式,讲述“枣庄最美教师”的感人故事,引发了现场老师们的强烈共鸣。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各区(市)教育局分管局长,人事科、思政科负责人,受表彰教师所在学校校长、学校教师代表,市教育局全体人员,市直学校校长、分管校长,市直学校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典礼。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要发票中大奖!第201809期发票摇奖火热进行中

    为培养和引导消费者索要发票意识,正确倡导诚信纳税风尚,自2017年8月起,市中区在全区各行业推行“开票有喜”发票摇奖活动。目前,市中区第201809期发票摇奖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录入发票参加抽奖就有可能瓜分12万...[详细]

    2018-08-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