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教育局到盈园中学开展调研督查工作

2018-0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9月13日讯 9月11日,枣庄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正县级督学唐建峰,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刘建武、衣学武,仪器站站长许宗华到薛城区盈园中学督查开学情况,并调研学校与枣庄市第十五中学结对帮扶进展情况。薛城区教育局副局长袁超,盈园中学校长孙中立、谢运宏、王伯学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开学情况、校园升级改造完成情况,并对学校塑胶操场建设、主席台建设规划提出完善改进意见。盈园中学校长孙中立汇报了关于学校硬件提升改造工程、与十五中结对帮扶等情况。枣庄十五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运宏表示,一定将十五中先进的教学理念、管理经验、教学模式毫不保留地带到盈园,并结合盈园中学的实际,打造适合盈园中学的管理制度,助推盈园中学校容校貌、师生精神风貌、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圆满完成市政府、市教育局交给的任务。

  最后,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正县级督学唐建峰就盈园中学的发展和与十五中结对帮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充分启动内外两种发展动能。既要充分发挥十五中的优势力量,更要内部挖潜,充分调动盈园中学发展的内驱力。二、要抓好两支队伍建设。提升领导队伍的管理水平,打造一支业务强、善管理的高素质领导团队。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努力打造名师品牌,培养更多的名师,大力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三、要抓住党建和教育教学质量两个核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教师要敢于担当,勇立潮头,做课改的领头雁。要牢固树立“教学为中心、质量为核心”的意识,抓实教学常规管理,推动教科研工作求实创新。四、要优化考核评价机制。抓好制度建设,用制度管理人,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诊断、帮扶、提升、杠杆作用,调动干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探索开发家长资源,让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尝试实施对学生的学业成绩、爱好特长、公益活动等立体评价。五、要统筹兼顾、通力合作。两校领导要精诚团结,互相补台,取长补短,互通有无,拧成一股绳干好事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要发票中大奖!第201809期发票摇奖火热进行中

    为培养和引导消费者索要发票意识,正确倡导诚信纳税风尚,自2017年8月起,市中区在全区各行业推行“开票有喜”发票摇奖活动。目前,市中区第201809期发票摇奖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录入发票参加抽奖就有可能瓜分12万...[详细]

    2018-08-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