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同蔚,教学相长——枣庄翔宇翼云中学“青蓝工程”活动启动仪式

2018-0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9月13日讯(通讯员 吴进东)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资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快速成长,保证学校教师队伍稳定持续发展,枣庄翔宇翼云中学于9月12日举行了“青蓝工程”活动启动仪式,校长吕作银,党支部书记庄涛,副校长郑秀共、陈家旺、杨平,包年级干部,结对教师及新聘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宣布了《师徒互听课安排表》及《青蓝工程》考核方案。吕作银、庄涛及分管年级校长向“师傅”颁发聘书,师徒互相握手,青年教师向“师傅”鞠躬表示感谢。

  校长吕作银表示,新聘教师中,青年教师居多。虽然青年教师在工作中充满激情,但缺乏经验,因此要谦虚向老教师学习,充分发挥“青蓝工程”结对帮扶的作用,使师徒能够共同得到成长。他要求,青年教师要转“外因”为“内因”,以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为驱动力去提高认识,付诸行动。工作中的批评与教育要迅速转化为成长的动力,虚心请教,潜心学习,努力提高,力争进步。

  吕作银对参加活动的师徒们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每组师徒都要统一思想,把相互促进作为导向,把相互提高作为目标;第二,每组师徒要认真落实好党员干部指导员所提出的要求,踏实工作,努力实践;第三,每组师徒要以谦虚的态度,相互学习,相互探讨,在质疑中成长,在帮扶中进步;第四,全体教师都要做一个师德高尚的人。做一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好教师。会后,全体与会教师表示将不负信任与重托,履行好做师傅的责任,落实好各位领导提出的要求。青年教师们也表示,一定谦虚、认真地向老教师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早日实现从新手教师向专家教师的转变。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要发票中大奖!第201809期发票摇奖火热进行中

    为培养和引导消费者索要发票意识,正确倡导诚信纳税风尚,自2017年8月起,市中区在全区各行业推行“开票有喜”发票摇奖活动。目前,市中区第201809期发票摇奖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录入发票参加抽奖就有可能瓜分12万...[详细]

    2018-08-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