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教研室联合督查调研盈园中学,促进学校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2018-09-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9月19日讯(记者 种灿灿)昨天,枣庄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县级督学尤冰、教研室副主任李丽带领市初中教研室十位教研员到薛城区盈园中学开展教学工作调研活动。薛城区教育局副局长袁超、教研室主任郝东蕴带领区初中教研室全部学科教研员参加调研。盈园中学校长孙中立、枣庄十五中副校长谢运宏、盈园中学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王伯学等陪同调研。

  市、区教研室教研员深入教学第一线,走进课堂,分别听了学校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生物、历史、地理、美术、信息技术等学科。授课老师个个精神饱满,准备充分,讲课富有激情,学生积极发言,课堂氛围和谐热烈。 

  听课之后,各学科教研员与学科教师分组开始了评课交流。在评课过程中,教研员首先肯定了学校教师的总体教学水平,并从教学方法、课堂效果等方面对现场课堂教学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和客观的评价。学校各学科教师也就本学科在教学上存在的疑问请教了教研员。 

  调研活动后,全体调研人员与学校主要领导召开了反馈会。在会上,听课领导充分肯定了盈园中学教师在上课、备课上的高质量,提出表扬了学校师生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指出了部分老师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上存在的不足,希望学校教师多学习十五中优秀教学经验,共同努力使盈园中学教学水平更上新台阶。尤冰指出,教研室这次来调研就是要来了解情况,帮助老师们转变教育理念,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校提升办学水平。盈园中学要增强紧迫感,全面学习借鉴十五中先进的学校管理经验,自我加压,尽快大幅度提高办学水平,满足新城区人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更好地服务新城区人民群众。谢运宏表示,“十五中对口帮扶盈园中学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坚决完成。开展帮扶,就要积极传播十五中文化,引领先进理念,促进两校共同提高。”

  孙中立对教研室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听课调研指导活动,有力地推动了盈园中学课堂教学活动的深入开展,从而进一步激发了学校一线教师潜心钻研教材、精心经营课堂、专心提高专业水平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学校将以此次听课活动为契机,狠抓教学质量,尤其是中考备考质量,争取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检测取得佳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雨中抱孩子过积水马路的交警是他!他这样说…

    今天早上,枣庄迎来强降雨。一条“交警抱孩子过积水马路”的短视频刷爆了枣庄人的朋友圈。视频中,交警在雨中趟着积水将孩子们一个个抱了起来,送到没有积水的路面。交警的这一举动受到众多网友关注点赞。[详细]

    2018-09-1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