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峄城区多举措对“虐童事件”说不

2018-09-20 来源: 枣庄市教育局 作者: 种灿灿
  为切实筑牢虐童事件的“防火墙”,枣庄市峄城区多措并举杜绝幼儿园虐童事件的发生,对“虐童事件”说不。
  一是加强师德师风培训。通过间周一次的集中学习时间对全体教师进行师德师风培训,提升教师内心的师德认识,升华对师德的认识高度。结合近期几例被曝光的典型“虐童事件”和法律案例,就幼儿教师的师德含义、师德缺失的表现、幼儿教师不道德行为及需要反思的问题等对师德修养进行解读。组织教师对“虐童事件”从法律、责任、工作中应怎么避免出现过激行为等多个角度发表自己的看法。通过“虐童事件”的反思,使每一位教师清晰师德的红线法律,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常修为师之德。
  二是加强一日活动监督检查。积极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幼儿园一日活动检查制度,明确管理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建好预防“虐童台账”,强化跟踪管理。从幼儿晨间入园到离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时间点都有业务组人员跟踪监督检查和指导。同时,每周还成立了“园长督查日”、“园长推门听课日”,园长每周会不定时进入班级检查和听课等,适时观察教师行为和状态。常态检查和园长不定时随机抽查,确保了“虐童事件”的高压态势。
  三是加强教师心理与情绪管理。成立了“教师压力与情绪倾诉室”,及时、合理疏导教师心理压力与负能量情绪。各幼儿园领导对教师的人文关怀、人格尊重、交流谈心、以及每年都会提高的薪金待遇等为教师提供了轻松愉悦、和谐奋进的良好环境,使教师幸福感、成就感满满,将心理压力、不良情绪、职业倦怠感等统统拒之门外。(枣庄市教育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雨中抱孩子过积水马路的交警是他!他这样说…

    今天早上,枣庄迎来强降雨。一条“交警抱孩子过积水马路”的短视频刷爆了枣庄人的朋友圈。视频中,交警在雨中趟着积水将孩子们一个个抱了起来,送到没有积水的路面。交警的这一举动受到众多网友关注点赞。[详细]

    2018-09-1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