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举办宗教法规大宣讲活动

2018-10-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10月11日讯 (通讯员 赵军 王乐涛)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学院宗教工作水平。10月9日下午,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在学院礼堂举办宗教法规大宣讲活动。枣庄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邵明楼应邀为学院师生作专题宣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副院长陶晓军,各处室、系(院)负责人、教职工及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活动。

  邵明楼以《宗教法规宣讲》为题,从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全面正确理解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切实加强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等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了宗教基本知识和基本特征,我国、我省、我市宗教工作现状和面临的新形势,党的宗教基本工作方针等主要内容。讲座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又有实践中的亲身经历,内容丰富详实、讲解深入浅出,赢得了师生的掌声。

  陶晓军在总结中指出,做好高校宗教工作,事关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事关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培养。一直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宗教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今天,邵明楼局长的报告为学院进一步做好高校宗教工作、抵御境外利用宗教对高校进行渗透及防范校园传教活动,共同推进学院宗教工作法治化提供了工作思路;加深了学院对当前高校宗教工作形势、任务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做好下一步宗教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陶晓军要求广大师生要以此次会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论述,深刻把握当前民族宗教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学院民族宗教各项工作,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时代峄城说-美丽乡村画卷:产业兴农 悦享丰收

    夕雨红榴拆,新秋白藕肥。又是秋天,又是收获的季节,从山野到河畔,峄城到处充满了丰收的喜悦。峄城区因地制宜通过多种形式让土地生金,做活农业产业,拓宽了增收渠道,打造出富村惠民的新局面。[详细]

    2018-10-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