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技师)学院案例入选全国“中华传统美德职教行”活动十大优秀案例

2018-10-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10月11日讯(通讯员 孙晓飞)日前,全国职业院校“奋进新时代,中华传统美德职教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活动组委会主任刘占山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谢俐副司长作题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塑造职教时代新人”的讲话。来自全国职业院校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宣传信息处主持制作、组织报送的“工匠精神培育”案例被评选为全国职业院校“奋进新时代,中华传统美德职教行”活动十大优秀案例之一,并在大会上作典型交流发言。

  在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上,学院君山书院院长马文义作为全国职业院校中华传统美德教育优秀案例的十一个院校代表之一,向来自全国数百所高校及近千名师生作了“传承班墨奚文化,培育‘工匠型’人才”为主题的交流发言,介绍了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优质校建设目标,坚持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突出文化素质教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聚焦工匠精神培育,打造师徒文化,挖掘鲁班、墨子、奚仲等工匠大师的历史文化资源和时代内涵,实施“工匠精神培育工程”,构建工匠精神培育体系,努力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办学理念,同时还介绍了君山书院的文化建设。最后与会代表观看了枣庄职业(技师)学院的案例专题视频展播,大家对学院这一独特的办学理念、育人模式及深厚的文化底蕴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奋进新时代 中华传统美德职教行”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等系列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中华传统美德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努力夯实“文化自信”基础,培养具有良好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职教时代新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时代峄城说-美丽乡村画卷:产业兴农 悦享丰收

    夕雨红榴拆,新秋白藕肥。又是秋天,又是收获的季节,从山野到河畔,峄城到处充满了丰收的喜悦。峄城区因地制宜通过多种形式让土地生金,做活农业产业,拓宽了增收渠道,打造出富村惠民的新局面。[详细]

    2018-10-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