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教育领域微信公众号9月排名公布!公众号或成为学校最重要宣传窗口?

2018-10-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10月12日讯(记者 种灿灿)枣庄市教育系统微信月榜由枣庄大众网每月发布,榜单以国内权威的新媒体大数据平台“清博指数”为依据,从传播力、服务力和互动力三个维度体系进行评判,根据得分高低进行排名。根据9月份枣庄地区教育微信排行榜名单可见,枣庄学院、薛城区双语实验小学、薛城区教育局、市中区文化路小学、枣庄立新小学、枣庄职业学院等校对于平台的使用效果较好,在枣庄市内教育行业已初具影响力。

  目前,越来越多的学校已经尝试建立属于自己学校的微信公众平台,不同学校对微信公众平台的理念不同,也决定了微信公众平台的具体价值。建设学校微信公众平台的意义之大不亚于建设一个校本课程,不亚于开展一个教育信息化的项目。微信公众平台建设的方法并不困难,问题是如何引导家长关注,并持续提供有价值、有趣味的内容,并能够有助于学校教育理念的传达,家校共育工作的建立,才是各个学校需要重点关注的地方。在这里给出学校微信平台建设的几个方向,各学校可根据自己学校的实际情况,建立完整的公众平台建设思路。

  一、微信公众平台可以用于加强教师、学生、家长的联系

  微信公众平台除了可以发表学校官方消息,不少学校甚至把微信公众平台做成过去学校展示网页的作用。但除了宣传作用以外,微信公众平台更重要的功能是互动作用,为学校提供“问政于家长”的功能。例如,开学期间,校本课程的建立,家长对于学校在哪些方面进行完善的建议等。积极利用平台的留言功能,家长的参与度高了,对学校教育理解和教学方法就更多了一层了解,对学校教育理念也会更加认同。

  另外,学校各个年级各个科目的负责教师可以在平台对学生进行提问,让学生参与到课程评价中来,在与学生的互动中促进学生参与课程建设。

  二、微信公众平台提供多方位展示学校教学成果的舞台

  学校近期获得的荣誉,教师参加比赛或活动的获奖情况等都可以通过公众平台进行宣传,让学生和家长更加了解学校的办学实力;也可以不定期的推送鼓励学生的信息,让学生感受到学校对自己的关注。同时,可设立固定的栏目,如“学生风采展示”等,给学生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三、微信公众平台可用做学校办事咨询窗口

  公众号后台可以设置关键词回复,学校根据学生常用的功能不断积累关键词。例如:输入“请假”,弹出请假信息,图文并茂一看就懂,可以有老师请假也可以有学生请假。或者学生校园卡圈存等功能也可借用此平台。

  四、微信公众平台可运用于虚拟现实加强

  微信公众平台是很棒的连接虚拟网络与现实接口。后台定义以关键词就可以看到这个班级的介绍视频,就可以看见班级的活力与文化。这就是“数字化校园”很好的切入口。通过这一方式,老师和学生对于数字化教学会有更深层次的感受,以及潜移默化的认可。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磅!枣庄这些"宝贝"亮相山东文博会(图)

    3.jpg 2.jpg 1.jpg

    10月11日,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大众网记者在枣庄展厅看到,鲁班锁、柳编、峄城毛笔、鲁绣、伏里土陶、葫芦雕刻等亮相山东文博会。 [详细]

    2018-10-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