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实验中学召开阶段质量检测分析会

2018-10-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10月17日讯(通讯员 徐晓红 杨廷艳)10月16日下午,枣庄市市中区实验中学分别召开了学校七、八年级质量检测成绩分析会,表彰先进,树立标杆,明确目标,同时查找问题和差距,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凝心聚力。

  七年级教务处主任首先对进行检测的学科成绩进行了精准分析,指出成绩背后所呈现出的学生上课、学习方法、应考技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提出具体详实的改进措施,进而明确了七年级各班级、各学科下一步提升的具体目标。会议强调,学生要“入校既雅,入楼即静,入班即学,入学即专”,即良好的行为规范和学习习惯的养成对学生整体素质和成绩的提升至关重要。

  八年级教务处主任用大数据全面分析检测反映出来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具体改进措施:严格管理,狠抓常规,养成习惯;加强集体教研,团队合作,帮包到人;加强教学研究和先进理念的学习,争做学习型、专家型教师。

  王邵华副校长从正确理解阶段检测的作用入手,对考情分析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引导全体教师正视差距,补齐短板。他强调,全体教师要自觉扛起“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质量责任,兢兢业业的备好每一堂课、上好每一分钟、改好每一份作业、教育好每一名学生。从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着手,从时间利用的实效角度着手,从班级常规管理和教研团队着手,从夯实教学常规着手,从榜样汲取经验着手,从家校育人合作着手,凝心聚力抓质量,勠力同心促进步。

  本次质量分析会充分体现了实验中学对提升教学质量、培育学生素养的高度重视;充分调动了老师们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实验中学教学质量的提升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