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郭曰方教授到市中区实验中学举行科普讲座

2018-10-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10月19日讯(通讯员 肖大奎 李银雪)10月17日下午,有着“科学诗人”之称的中科院郭曰方教授应邀到市中区实验中学作了题为《科学与人生》的报告,实验中学3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郭曰方,中国科学院文联主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随员,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中国科学报社总编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书画院艺术委员。报告会上,郭教授从“回忆故乡”、“与科学结缘”、“与命运抗争”几个部分与同学们进行交流,饱含深情的历数着一位位中国科学巨匠辉煌的一生。通过他所熟知的科学家钱三强、邓稼先、郭永怀等人的事迹,郭教授向师生讲述了老一代科学家们的科学追求和信仰,生动再现了老科学家们不计名利、不计回报,只为祖国的尊严和命运奋斗终生的高尚情操。

  随后,郭教授还分享了自己与病魔斗争的30年间坚持文艺创作的经历,向师生们传递了乐观积极的生活理念,鼓励同学们要学会坚强、坚定目标、克服困难、不断进步,并告诫他们要对祖国信守忠诚、学会奉献、学会主动承担责任。

  最后郭教授对同学们给予期望:“同学们要珍惜现在优良的学习环境,既要充实自己的科学技能,又要锤炼自己的文学素养,必能够博爱通达、跃浪同行!”报告会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在场学生深受鼓舞,受益匪浅。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文博会倒计时第7天海报——七十二崮之首

    枣庄文博会将于2018年10月27日-29日在台儿庄古城举行。从10月17日起,枣庄大众网推出枣庄文博会倒计时系列海报,海报将“十”到“一”的数字与枣庄自然历史文化等相结合,碰撞出新的创意。[详细]

    2018-10-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