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枣庄职业(技师)学院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结束

2018-10-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10月25日讯(通讯员 颜青)为继续贯彻落实《普通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纲要文件精神》,全面了解学院2018级秋季新生心理健康状况,进一步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学工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对2018级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普查。截至10月23日,学院已完成了全院及古城校区3928人心理测评工作。

  今年的心理普查工作继续沿用“心理档案管理系统”测试软件进行,学生登录系统完成指定心理量表,包括症状自评量表(scl-90)和大学生人格测试两个量表,分别测查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和人格健康状况。测评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宣传教育阶段。各系于测评前向学生详细介绍心理测评的目的和意义,使学生消除顾虑,如实回答,以保证测评结果科学有效。第二阶段为实施测评阶段。此次测评采用了《大学生人格问卷》(UPI)、《心理健康临床症状自评量表》(SCL-90)和《中国中学生心理健康量表》三个量表,其中,高职生做前两个量表,中职生做后两个量表。第三阶段为约谈咨询阶段。根据测评数据筛选结果,由辅导员班主任对预警学生进行第一轮约谈,发现心理问题严重者推荐到心理中心进行心理咨询。

  为确保心理普查工作的规范性和有序性,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在普查前对所有协助普查工作的学生骨干进行了业务培训。整个普查过程人数众多,工作量大,但现场安排有序,学生测试认真。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