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翔宇教育集团督导部部长到翼云中学指导教学工作

2018-10-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10月25日讯(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吴进东)为促进集团学校整体办学实力提升,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10月24日,翔宇教育集团督导部部长宗兆宏到枣庄翔宇翼云中学指导学校“1.3.5”理想课堂模式教学研讨工作,学校党支部书记庄涛、副校长郑秀共陪同。

  宗兆宏对学校教师主讲的“1.3.5”理想课堂模式示范研讨课进行了观摩讨论、点评指导。

  课上,主讲教师针对《红楼梦》中人物的描写,引导同学们进行了小组讨论,并对各小组讨论结果进行了总结。为解决本课重难点,教师还指导同学们根据课文描写现场演绎了情景小短剧,顺利解决了本课难点,加深了同学的理解。课堂上各小组成员热烈讨论、积极踊跃,给在场参与教学研讨的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宗兆宏对本节课的教学成果表示肯定,并针对“理想课堂”施行中容易忽略的细节进行了指导,分享了经验:学生上台讲解时要尽量脱稿,要面向同学们、面带笑容、丰富自己的体态语言;书面展示要多利用投影仪,节省时间;在选择小组讨论的话题时要精挑细选、有针对性,教师的点拨要精准。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