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枣庄教育大讲堂第三期报告会举行

2018-10-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10月29日讯(记者 种灿灿)10月26日上午,“枣庄教育大讲堂”第三期——全市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会在枣庄市实验学校报告厅举行。中共山东省委党校教授、山东省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博士戚桂锋受邀作辅导报告。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郝荣平,党委委员、枣庄三中党委书记韩建超出席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胜黎主持 。

  报告会上,戚桂锋以《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题,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依然复杂挑战依然严峻的主要原因等方面做了深入讲解,并结合实际,就如何看待意识形态领域问题、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等方面向与会的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度宣讲和精准辅导。他的报告重点突出、逻辑严密、分析严谨、语言生动、切合实际,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温度,内容具体实在、措施操作性强,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知,增强了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王胜黎在总结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要树立战略思维,强化担当意识,严格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实贯彻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指示精神,守好阵地、管好队伍,抓好落实。一是强化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强化措施,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三是强化防控,确保教育系统网络安全。

  各区(市)教育局局长、分管局长、人事科、基教科、教研室、思政科、师训科、宣传科负责人,枣庄三中、滕州一中、枣庄八中校长、分管校长及负责德育、宣传、人事的干部,市直各学校校级干部及负责德育、宣传、人事的干部和教师代表,市教育局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和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共约 3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