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张范辛庄小学召开家长学校成立大会

2018-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10月30日讯(记者 种灿灿)为了切实搞好家校共育工作,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人才观、价值观,逐步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根据学校教育实际情况,张范辛庄小学成立了家长学校,并于今天上午召开了家长学校成立大会暨六年级学生家长会。

  仪式开始,六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为前来参与活动的嘉宾们佩戴红领巾。

  全体人员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会议为担任家长学校的职务的领导颁发聘书。

  辛庄小学校长胡强宣布了家长学校章程。

  《张范辛庄小学家长学校章程》规定,家长学校是学校主动与家长取得联系的重要途径;家长学校要通过建立授课制与家长交流,设立家长开放周与活动日、进行家庭访问及评比、表彰等形式,落实制度,加强家校沟通与家校互动互促,构建家校协同教育孩子的共同体等。家长委员会职责包括制定家长学校计划,及时做好反馈工作和家长学校材料的归档工作;落实家长学校活动场所(教室)、组织家长积极参加家长学校,统计家长学校上课的到会率;协调学校、教师与家长的关系,讨论、解决家长反映的热点问题;负责聘请素质较高的教育权威人士为家长上课。

  随后,优秀家长委员会代表发言,感谢学校领导及各位家长对他的信任,并表态,作为家校合作的桥梁,家长委员会一定会履行自己的职能,为学校的发展和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做出应有的贡献。学生代表则在发言中表示,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深深的感受到老师和父母对自己的无悔付出,以后将怀着感恩的心情,努力学习,脚踏实地,用优秀的成绩回报家长和学校。

  校长胡强告诉记者,学校对于搞好“家长学校”的的工作十分重视,为了让此项工作取得更显著的效果,学校将聘请专家或有经验的教师担任讲师,编排适合新课改、新需求的课程。学校还将负责每学期安排一次家庭教育研讨会,对家长的学习情况考察,探讨出与教育相关的问题和方法。胡强表示,“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教育已不仅是学校、社会的责任,也是每一位家长应该重视的问题,只要我们学校、家庭能互相沟通、互相合作,用科学的方法,智慧的方法教育我们的孩子,那么我们的孩子就一定会成为社会的有用之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