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翔宇翼云中学七年级增设阅读课程

2018-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10月30日讯(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吴进东)随着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的快速发展,以电子阅读、自媒体阅读为代表的“碎片化”阅读兴起,学生阅读逐渐缺乏系统性。为完善课程构建,构筑“爱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自今年开学起,枣庄翔宇翼云中学专为七年级增设了阅读课程。

  七年级的学生每周走进一次阅览室,自主挑选阅读书目,打破了原有的阅读方式,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枣庄翔宇翼云中学力求将“学校里的图书馆”变为“图书馆里的学校”,以此来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和文化素养。

  在阅读课程构建过程中,通过系列阅读活动、课堂教学、阅读实践及相关阅读培训等方式,促进了学校学生特别是七年级学生的阅读素养及阅读思考能力的提升,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学生的阅读兴趣和阅读热情。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