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峄城区职业中专开展秋季远足活动

2018-1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11月1日讯(记者 种灿灿)金秋时节,大地金黄,秋景迷人,艳阳高照。为切实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磨炼坚强的毅志,让学生亲近自然、陶冶情操,进一步加深了解家乡的风土人情和自然文化历史,树立热爱家乡的进取意识,10月30日,峄城区职业中专精心组织学校全体师生同行,举办开展了以“感祖国巨变,观家乡美景”为主题的秋季校外远足实践活动。

  活动出发之前,校长王伟向全体参与活动的师生发出了“动员令”,要发扬“顽强拼搏、坚持不懈,团结协作、不畏困难”的精神,充分展示职业学校学生的风采,将本次秋季远足实践活动坚持到底。为确保此次活动开展安全顺利、收到实效,学校事先做足了功课,进行了全面精心的准备,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级部校长、级部主任和班主任老师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每个人的详实职责和责任分工,并制订了周密的活动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在向目的地进发征途中,同学们士气高昂,一路欢歌,绽放着活力青春的笑脸,迸发出亲近自然、享受自然的如火激情。各班主任和辅助老师紧随一旁小心呵护,担当远征安全“导航员”,为孩子们加油鼓劲。

  历时近2个小时的行程,全体师生到达实践活动目的地——石榴园青檀寺风景区。随后,各个班级组织开展了爬山、讲故事、赏石榴、拍照留念等系列活动。活动过程中,学生们心情舒畅,尽情享受着亲近大自然的快乐,山间回荡着师生们的欢歌笑语。

  在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自由活动和休整以后,活动队伍重新整装,返回学校。返程途中,没有一个学生掉队。经过近5公里的跋涉,参与秋季远足活动的师生队伍安全回到了学校。同学们虽感筋疲力尽,仍为自己顺利完成征程体验而满心欢喜和自豪。

  此次活动的有效开展,进一步拓宽了峄城区职业中专学生视野,锤炼培养了学生吃苦耐劳的坚强意志,也提升了学生们的集体观念、纪律观念和环保意识,增强了学生对美丽家乡的珍爱热情。整个活动中,学生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乐于奉献、关心他人,体现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展现了峄城区职业中专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规划!枣庄将加快向高档数控机床基地转型

    近日,山东出台《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规划(2018-2025年)》(以下简称《发展规划》)。目标到2025年,形成以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主导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一批代表中国高端装备形象和水平的...[详细]

    2018-11-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