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薛城区教研室到盈园中学进行常规调研

2018-11-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11月7日讯(记者 种灿灿)为落实薛城区教研室关于常规视导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规范学校常规管理,加强对起始年级和毕业年级的管理力度,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1月6日,枣庄市薛城区教研室主任赵联广带领学科教研员一行12人到盈园中学,对学校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常规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检查指导。枣庄十五中副校长谢运宏、枣庄十五中挂职盈园中学副校长王伯学、盈园中学副校长乔迁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研组组长陪同检查。

  王伯学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学质量核心意识”为题,围绕德润盈园、情系盈园、赢在盈园核心理念,从学校文化建设、高效课堂建模、同课异构活动、家委会建设等九个方面向教研室领导汇报了学校已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对下一步学校重点开展的工作作了介绍。

  随后,各科教研员深入课堂一线,实地听取了19位老师执教的公开课,调研盈园中学教师执教能力、学生学习习惯养成情况。课后,教研员们仔细查看了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相关材料,对各项计划执行情况、课程开设、听课评课、检查备课、教师教案、学生作业、作业批改记录、教研活动等教学常规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下午第五节课举行分学科教研活动,教研员针对课堂教学、备课作业、学生课堂表现一一作反馈,并对下一步如何上好复习课提出了建议,要求各位老师要针对学情,低起点、小梯度开展教学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课堂,让每个学生都学有进步,学有所成。

  赵联广就检查视导情况做总结发言。他从四个方面肯定了盈园中学在前段时间取得成绩。一、巧借联合办学机遇,盈园中学实现了凤凰涅槃,发展迅猛。枣庄十五中的大力支持,有力地促进了盈园中学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借鉴、自主、开放、创新将铸成盈园中学新的品格。二、盈园中学激发师生热情的力度,顺应了学校升级的大形势,不断扩大联合办学的空间、深度、广度,有力地推动了“问题导学五步教学法”课堂模式改革向纵深方向发展。三、持续加宽、增高领导干部的管理责任。明确了中层领导的“责任田”、“硬杠杠”,提倡管理的精细化、网格化、扁平化。确保了上层理念、工作思路的落地生根。四、借助活动,促进了教学常规的管理。盈园中学开展的“双培养”工程和教研组教研活动、班级教导会活动、全员育人全员家访活动,全方位多层面地促进了教学常规精细化管理。

  赵联广对于常规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也提出了中肯建议。他要求在常规检查反馈中,校级领导要加大力度,全程参与检查、调度、反馈、整改各环节,在常规管理上再下深功夫,确保精细化、精致化。针对起始年级和毕业年级,要增强教学的高效性与实效性,做到优生用优策,差生用良策,积极开展成功教育,培养孩子的成就感。他要求九年级老师要强化质量核心意识,抓关键环节,做好培优治偏辅差工作,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层层传递压力,争创品牌盈园、质量盈园、美丽盈园、幸福盈园。

  最后谢运宏代表学校感谢薛城区教研室领导的关心和指导,并表示一定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发扬优点,改进不足,牢记使命,出色完成市政府交给的任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